20131006

Mur Mur_1006

前一陣子參加了幾個interview,
對於我這個算是年輕一點世代,沒見過什麼世面的設計師來說,
這是一個很好增長見識的機會。(至少我是這樣看這件事)

很想知道也很好奇,這些已經闖蕩個七~八年,甚至十幾年的設計師們,
在作品集上,在應對上,是怎麼樣的?


作品集上,沒有太多的驚豔。
大多都很制式,看了有點麻痺...

好一點的放了幾張漂亮的產品Rendering或照片,簡潔大方。
差一點的放了一堆漂亮的產品Rendering或照片,內容豐富。
談論的內容,公司的需求,途中遇到的困難,設計整體由上至下的流程。
對於我來說,表現技術上人人都是專家,也瞭解了一些面試中該談或不該談的。




單純來說設計師沒有什麼資深或資淺,
台灣人對於階級有太多的執著,成功與不成功也常常伴隨著這種觀念。
我想這是種魔障....

我不喜歡定型的人生!
不喜歡談公司的需求,遇到的困難,設計流程,多瞭解這個產業,以及那些令你疲憊無奈的地方。
我沒有興趣,因為答案都太像。
人生可以有很多的想像與希望,雖然不成熟,幼稚,但是有趣,有生活,有情感。

“活到老學到老”這句話,我一直放在心裡。
這句話,我給它的詮釋是:
人都有無限的可能,事事都可以學習,心態與角色可能時時變換。
一樣的,所以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,應該的。

人生,不是很簡單的事情。
所以我們才要多看一些,要多一點人給我們建議。
鼓勵我們有開闊的想法,這樣才會有比較多的選擇。

另外,人不該活太長。(這就是我覺得60歲應該就該知足了)
其實人來到世界上的目的,就是完成生命延續的任務,但是人努力把自己壽命延長,也為自己帶來了很多無謂的煩惱。

P.S.
有個人,說不能沒有音樂以及評斷起有些音樂聽起來不是那麼流暢,他的自信讓我覺得,他或許學習音樂或鑽研音樂已經好幾年了。

所以,我問了他,你如何評斷音樂聽起來流不流暢?
他傻了一下,回答得有點語塞。
接著他說,他有音樂天賦,因為她爸爸是音樂家之類的~
老實說,我不在意你是不是有音樂天賦。
你可以直接說你就是這樣覺得~我會覺得你比較坦然。

事事都要搞到天賦去,還不如感謝你爸媽給你從小的生活環境及熏陶比較實在。


沒有留言: